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今年底将全面完工并具备办赛条件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45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7月10日消息 记者从9日在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组织召开的工程建设“决胜2020”动员会上获悉,延庆赛区场馆及市政配套设施今年底将全面完工并具备办赛条件。

  延庆赛区是北京冬奥会建设难度最大的赛区,主要承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比赛,共建设4个场馆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延庆赛区两个竞赛场馆中,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1%、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9%;两个非竞赛场馆延庆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项目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书记王承军表示,延庆赛区四大场馆今年底将全部完工,提前做好年内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的国际认证工作,积极准备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明年初承办多场世界级赛事的建设工作。同时,延庆赛区年内将完成交通、通信等市政配套设施和赛区生态修复工作并全部具备办赛条件。

  据悉,今年延庆赛区建设面临防疫、防汛等多方面压力和影响,经采取科学严格的防疫措施,赛区开工复产率走在北京市前列。目前,延庆赛区全员通过核酸检测,实现赛区内防疫安全。针对汛期山地建设特点,赛区加快建设完善防洪、排洪、防火等设施,建立市区多部门组成的安全联合驻场督查制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确保冬奥建设人员和设施安全。

稿源: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