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兰州
甘肃“体教融合”开门办体育:省级羽毛球队落户高校
发布时间: 2020-07-16 11:22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7月16日消息 15日,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省队校办”羽毛球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该校举行。此次合作,开启了甘肃体教融合的新模式。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光亚表示,此次合作,为甘肃“体教融合”工作奏响了合作序曲,将在提升甘肃羽毛球运动的竞技水平,扩大羽毛球运动在全国的影响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将有力推动甘肃体育教育事业的深度融合,为体教融合探索出新的合作模式和发展路径。

  近年来,甘肃正逐步从体育特色省份,向西部体育强省迈进。羽毛球项目运动强度大、健身效果好、参与人群不受年龄限制,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表示,想要成为一个西部体育强省,要在三小球上力争发言权,在三大球上持续发力持续跟进,开门办体育,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省体育局已有联合办队的经验,此前与白银市开展“省队市办”兵乓球队,在国内国际青少年比赛中获得佳绩。

  王向晨说,通过与兰州文理学院“省队校办”羽毛球队,进一步整合资源,由原来封闭办体育向开放、多元、联合办队转变。未来,由甘肃省体育局主导负责,在兰州文理学院共同组建甘肃省羽毛球队,力争通过多年的努力和建设,在国内各项羽毛球赛事上获得佳绩。

  王向晨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探索和组建专业竞技队伍,选拔和培养高水平羽毛球人才,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夯实甘肃省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基础等方面,开展广泛而务实的合作。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表示,此次共建甘肃省羽毛球球队,改变了传统意义上的选材、训练、比赛、管理模式,在充实羽毛球项目后备力量、提升竞技水平等方面都做出了新的有益尝试。

  阎晓辉说,共建工作对发挥双方的优势与特长,整合体育资源,增加甘肃省羽毛球运动的后备人才厚度,为项目发展夯实基础,完成羽毛球各项赛事的备战任务都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对甘肃推广普及羽毛球运动,促进羽毛球运动稳步健康发展有着深远的积极意义。(魏建军刘婧)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