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篮球
北京32分大胜福建 与广东约战半决赛
发布时间: 2020-08-04 11:26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8月4日消息 北京首钢队在2日进行的2019-2020赛季CBA四分之一决赛中兵不血刃地以107:75战胜福建队,顺利闯入半决赛。北京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已经连续30场未尝败绩的卫冕冠军广东队。

  北京队本场采取了十分有针对性的防守,上一场表现出色的福建队“三叉戟”劳森、王哲林和陈林坚集体哑火,王哲林背上了5次犯规,投手陈林坚上半场更是一分未得。

  整个上半场,福建队在进攻端都没有找到感觉,半场仅完成6次运动战得分,命中率也低于20%。“球队出现了很多伤病,劳森是带伤出战,王哲林在对广厦的比赛中打了非常长的时间。”福建队主教练凯撒赛后表示。

  北京队全场发挥稳定,主将林书豪上场32分钟,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并贡献5次助攻。内线大将尤度贡献21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

  北京队代理主教练解立彬说:“对于福建队的‘三驾马车’,我们做出了统一的安排,不给他们外线三分的机会,我们的调整时间很充分,体能充沛,精力集中,大家也很好地执行了赛前的计划。”

  比赛过程波澜不惊,北京队开场后慢慢建立起优势,上半场以62:28领先对手34分。下半场开场后,福建队试图在外线打开缺口,但北京队三军用命,林书豪、尤度、方硕等得分点轮流发挥,最终收获比赛胜利。

  在半决赛中,北京队将对阵强大的广东队。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北京队的11连胜就被对手终结。

  谈到半决赛的对手,解立彬说:“我觉得之前对阵广东那场比赛输了是好事,能让我们甩掉包袱,认清自己实力,这几天的训练大家在投入上是最认真的,所以有了一个好的结果。不管对手是谁,不管对手有多强大,我们只要做好自己,把我们攻防两端好的东西展现出来就可以了。”(记者林德韧、张旭东)

稿源: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