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兰州
甘肃省将举办穿越丝绸之路山地车多日赛
发布时间: 2020-08-11 09:4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8月11日消息 “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启动仪式,10日下午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举行。该项赛事将于9月20日从兰州出发,25日在嘉峪关落幕。发布会上,前期勘察路线的几位山地车赛大咖表示,这条赛道不亚于国际三大顶尖赛事,绝对“够虐、够美、够战”,而主办方也希望在未来3到5年内,将该项赛事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的知名赛事。

  据了解,此项赛事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兰州市、嘉峪关市、张掖市、武威市、白银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作为技术指导单位。赛事定于8月上旬至9月20日组织线上比赛,比赛路线与线下路线相同。9月20日至25日举行线下比赛,赛期共6天。开幕赛设在兰州,途经白银、武威、张掖三市,最终在嘉峪关闭幕,赛事总里程1387公里,其中比赛赛段450公里。本次赛事预计参与人数4550人,其中线上参赛人数3000人,开幕式(骑游赛)参与人数1000人,专业竞技组参赛人数200人。

  新闻发布会上,赛事总监陈以怀讲解了赛事概况,随后被誉为中国“山神”的封宽杰、epic女将张曦浠、广东“一姐”傅诗琪、“陇越骑联”赛事顾问凌鹰分享推荐赛事,几位山地车赛大咖都表示甘肃的赛道非常棒,非常期待赛事的到来。最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赛事。本届山地自行车多日赛,除了专业比赛外,还要求各承办城市同时举办群众广泛参与的“骑游”活动,将充分利用本次赛事的举办,引领和带动我省全民健身热潮,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家门口”的体育盛宴,带动和激发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