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篮球
奔跑43分钟的中锋——致敬辽宁老将韩德君
发布时间: 2020-08-13 12:01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若问总决赛首战谁是最累的人,答案非辽宁中锋韩德君莫属。

  全场韩德君出战43分钟为两队之最,在广东队喜欢的高速攻防转换中来回奔跑。在低位,他面对着易建联、苏伟、曾繁日等硬汉的“车轮式”防守,以致最后打到腿抽筋,一瘸一拐离场。即便如此,“功夫熊猫”依然砍下16分和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这不是最好的韩德君。他最喜欢的方式是通过和后卫挡拆轻松“吃饼”,并适时中投取分,半决赛对阵新疆时他充分展现了统治力。

  但这也是最拼尽全力的韩德君。广东的策略很简单,在速度上拉扯你,在肉搏中消耗你。对于一个身高两米多体重两百多斤的大汉,光是在场上来回高速奔跑40多分钟已属不易,还要在进攻和防守中有所作为,韩德君可以说是拼到了最后一滴血。“吃饼”不舒服,大韩的低位进攻在广东的铜墙铁壁下亦不轻松。经常是拿球后面前站着任骏飞,后面还有易建联镇守,不管是绕前、硬顶还是包夹,对手就是不让你舒服接球。咬紧牙关,表情“狰狞”是韩德君整场比赛的真实写照。赛后,广东宏远官方微博特意发文“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拼尽全力的韩德君!”向其致敬。

  赛前所有人都知道,韩德君将是广东最为重点“关照”的一环,韩德君自己也清楚。而当战斗发生,这个33岁的老将没有退缩。当我们给轻伤不下火线的老将易建联送上点赞的同时,赞美也要送给韩德君。即便身前千军万马,亦是一往无前。(新华社记者李博闻王浩宇张旭东)

稿源: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