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篮球
男篮国家队最新集训名单出炉 杜锋详解人员构成
发布时间: 2020-08-27 11:39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8月27日消息 26日,中国篮球之队公布了最新一期男篮国家队的集训名单,这也是主教练杜锋上任以来的第一份集训名单。名单中绝大部分为新生代球员,参加去年男篮世界杯的12人中未有一人入选。本次集训时间为9月1日至20日。

  本次集训完整名为:胡明轩、徐杰、杜润旺(广东),齐麟(新疆),张镇麟(辽宁),程帅澎,余嘉豪(浙江),沈梓捷、贺希宁(深圳),王少杰(北控),刘传兴(青岛),吴冠希、李禄曈(江苏),景菡一、袁堂文(四川),付豪、邹雨宸(八一),范子铭(广州),祝铭震(北京大学),冯洺臻、王欣瑞(广厦),米艾力(上海),曾凡博(北京),吴勇豪。

  杜锋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机会了解这些年轻球员、培养年轻球员,为未来做好准备。

  本次集训时间仅有20天,杜锋介绍,集训会分为3个阶段。“因为来到这个队里可能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第一周可能还更多的去让大家去适应和了解,第二周还是以一些局部的对抗为主,第三周可能就是整体的一些技战术的东西。”

  对于年轻球员,杜锋表示会严格要求。“虽然说这次国家队报到的很多年轻人,但依旧是中国男篮的集训队伍,穿的是国家队的球衣,所以希望在集训的期间,我们会更加严格要求管理,也希望大家真正把自己当做国家队的一份子。”

  “因为这是一个光荣的集体,年轻人应该学会感受传承,虽然20天不长,但是希望他们有所收获,把握好这次机会,同时把握好未来。”

  由于疫情影响,上赛季CBA联赛中途暂停了5个月,使得8月中旬才决出总冠军,这无疑使得下赛季开始之前球员们的休息时间大幅缩短。此时国家队组织集训,有球迷担心会影响各队联赛的备战。

  杜锋说,这其实并不矛盾,因为国家队这个平台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也是自我提升的一个机会,“我们也会在训练的强度和节奏上把握好的。”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