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资讯
中学生体协与反兴奋剂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0-09-10 10:02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9月10日消息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9日在北京签署了《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就学校体育反兴奋剂规则、组织、预防等方面进行合作。

  据介绍,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搭建校园体育反兴奋剂工作平台,按照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工作思路,从反兴奋剂规则体系、组织体系、预防体系、查处体系、科研体系等维度全面深化合作,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表示,中学生体协作为教育部主管的统筹全国中、小学生体育赛事活动的部门,近些年打造了一系列社会关注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校园精品赛事。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达成全新的共建共商共享、互补互通互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深化反兴奋剂预防、教育、检查等方面合作,培养中小学生公平、尊重、诚实、勇气、规则意识等品格,为国家立德树人以及青少年强身健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表示,双方将围绕青少年体育反兴奋剂领域的合作,培养青少年树立健康第一、纯洁体育、拿干净金牌的价值理念,在青少年阶段更好地推动反兴奋剂工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体协与反兴奋剂中心来到了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举办了首场反兴奋剂教育进校园活动。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就兴奋剂与反兴奋剂的历史、兴奋剂的种类与危害、中华体育精神与拿干净金牌理念等内容,为学校高二年级的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堂反兴奋剂知识普及课。

  据介绍,长期以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就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全国学生运动会及中学生单项赛事等活动已经建立了密切的合作。(记者韦骅)

稿源: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