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资讯
北京冬奥组委发布3套教育材料(走向冬奥)
发布时间: 2020-09-15 11:59 稿源: 人民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9月15日消息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材料发布仪式日前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区举行。

  在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3套教育材料,包括《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中文版、《残奥价值观教育》中文版和《走进北京冬奥会》知识读本。其中,《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和《残奥价值观教育》分别由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研发,是面向全世界青少年介绍奥林匹克和残奥知识的通用教育材料,其中文版是首次引入我国。

  据悉,教育材料发布后,北京冬奥组委将与教育部紧密合作,发挥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冰雪运动特色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及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教师培训,加强线上教育资源推广,让教育材料发挥作用,让奥林匹克教育可持续发展。

  此次教育材料的发布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大力支持。国际奥委会将在其官网同步发布《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中文版。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通过视频祝贺教育材料发布,并希望通过残奥教育材料,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残奥运动和历史,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记者季芳)

稿源:人民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