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中国攀岩联赛最高海拔站在西藏林芝开赛
发布时间: 2020-09-25 10:27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9月25日消息 24日,2020中国攀岩联赛在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的国家西藏林芝体育训练基地开赛。比赛地海拔近3000米,这也是本年度中国攀岩联赛海拔最高的一站。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体育总会和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和林芝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比赛共吸引了19支队伍、14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已经取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的潘愚非,国际级运动健将牛笛、田沛阳等名将;西藏攀岩国训队有4男3女共7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将持续三天。在24日的男子难度赛预赛中,黄鑫、高雄、马自达、翟海滨、倪国庆和潘愚非两条线路均成功到顶,并列成绩榜第一,桑珠尼玛和陈勇辰并列第七。女子难度赛预赛中,张悦彤作为全场唯一一名两条线路均到顶的选手高居榜首,骆知鹭名列次席,向红春和白玛玉珍并列第三名。

  25日将进行男子、女子难度半决赛和速度预赛;26日将进行男子、女子速度和难度决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此次赛事相关人员需严格执行《2020中国攀岩联赛(西藏林芝)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0中国攀岩联赛(西藏林芝)参赛队伍防疫管理规范》等规定。

  2020中国攀岩联赛的注册与报名工作于今年7月17日启动,首站比赛于9月11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在国内顶尖运动员因国际疫情形势很难参加高水平国际比赛的情况下,本年度的攀岩联赛也被作为2021年全运会攀岩项目参赛资格选拔赛之一。(记者多吉占堆、王沁鸥)

稿源: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