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06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0月29日消息 2020年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28日在江苏无锡落幕,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四枚金牌被江苏、海南、重庆和山东队瓜分,山东队和江苏队也同以三金成为本届总决赛最大赢家。

  山东队和东道主江苏队在本届总决赛表现出色,最后一个比赛日两支队伍又在两个级别上演对决,结果以两场平分秋色的逆转告终。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在山东队徐蕾与江苏队吕淑文之间展开,比赛最后时刻徐蕾还领先2分,但吕淑文在还剩最后2秒钟时以一记“大风车”内摆击头,瞬间反超比分,以10:9完成绝杀。男子58公斤级决赛,山东队胡方涛同样在决赛中完成了比分大逆转,22:15击败江苏选手吴瑞东获得冠军。

  另外两个级别的较量中,19岁的重庆新秀周希翱34:13大胜河南选手余俊松,夺得男子54公斤级冠军;海南选手高盼16:9击败湖南队“00后”小将石娟,赢得女子73公斤级金牌。

  本届总决赛,山东队取得了3金5银3铜的骄人战绩,东道主江苏队同样取得三金。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届冠军赛的四站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都要连续进行两站比赛,这样的赛程对于运动员的体能和对身体伤病的控制都是一个重要课题。(记者王恒志牛梦彤)

稿源: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