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资讯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宣讲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08 稿源: 新华社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0月29日消息 北京冬奥宣讲团28日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宣讲活动的第19场、也是最后一场宣讲会。

  当天的宣讲活动上,中国自由式滑雪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首钢转型职工、中国制冰师刘博强,为冬奥保驾护航的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付妍,“双奥”通信人张嘉,社区员工郝涛,走遍世界所有奥运举办城市、积极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的推广人侯琨,身残志坚、永不服输的残奥会冠军刘玉坤等7位宣讲员,向香山革命纪念馆的80多位员工分享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他们独特的奥运经历,真挚、朴实的奥运情怀,打动了现场观众。

  郭丹丹接受采访时说,这场宣讲让自己心潮澎湃,在此既向大家进行了冬奥分享,也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9月20日启动宣讲活动,邀请了21名宣讲员向市民分享冬奥故事,展现北京冬奥筹办进展和社会各界对筹办工作的支持与参与。一个多月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街道、博物馆、纪念馆、市区政府机构和各层级奥运赞助企业,进行了19场宣讲活动,线下直接受众2800余人,多场宣讲开设了线上直播。有的分享活动在北京各区设立分会场,有的宣讲活动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还有的冬奥赞助企业在海外设立分会场,让海外员工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冬奥宣讲、学习冬奥知识、了解冬奥筹办成果和进展。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宣讲活动收官后,北京冬奥宣讲团还将于近期开启“燃动青春,助力冬奥”——走进百所高校宣讲活动,继续做好冬奥精神宣传和冬奥知识普及,为更多人讲述冬奥故事。(记者汪涌、姬烨)

稿源:新华社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