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资讯
国际马联评选“十年最佳” 华天入围两个奖项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33 稿源: 新华社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1月12日消息 国际马术联合会日前启动“十年最佳”奖项的评选,邀请公众对11年来5个奖项的全部55个获奖者(组织)进行投票。曾两次获奖的中国马术名将华天11日表示,他为和团队一起实现的成就感到自豪,而他还有更多梦想。

  国际马联大奖自2009年创立,用来表彰在赛场内外对马术运动发展和繁荣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华天正是在大奖元年获得“最佳新秀奖”,2018年他和朋友共同创立的“骑士精神行动”公益组织收获“同心协力奖”。

  华天表示,10日收到国际马联发来的提名邮件,他既开心又有点惊讶。“刚开始我没意识到‘十年’还会包括2009年。所以收到两封邮件说我入围两项评选,我还以为第二封出错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马术赛事少之又少,年度大奖评选因此变成“十年最佳”的角逐。31岁的华天坦言,2009年的“新秀奖”已十分遥远,再次在这个奖项中得到提名觉得有点不真实。至于他这颗曾经的新星在大家心目中究竟是已经冉冉升起,还是正在上升,或是一闪而过,只能投票见分晓。

  “十年最佳”评选给了华天回顾过往的机会。他表示,过去的11年很精彩,也很辛苦,“流过泪,也有许多难忘的回忆”。“我为我们这些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骄傲,特别是我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成绩,但我还有更多想要实现的。”华天表示,他一定要说“我们”,因为这一切都离不开团队的巨大支持。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18岁的华天是马术三项赛中最年轻的骑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他与坐骑“堂·热内卢”获得第8名。东京奥运会,他期待着第一次和队友征战团体赛。

  赛场之外,华天也在为普及马术运动行动。2017年,他和好友黄光宇共同创立“骑士精神行动”,致力于传播马术精神。该公益组织于2018年获得国际马联“同心协力奖”。

  华天表示,他为“骑士精神行动”倾注了巨大热情,因为他坚信马术运动对塑造儿童性格有神奇的力量。“对我们而言,骑士精神可以定义为责任感、尊敬、同情心。我相信和马儿相处是领会这些精神的最好方式。”

  “尽管2020年我们很‘安静',但未来我们还有大计划。”华天说。

  除华天外,曾获“勇往直前奖”的中国场地障碍骑手李振强也将再次参评。本次奖项评选的投票截止日期是22日,国际马联将于12月的第二周公布全球总投票结果及获奖者名单。(记者张薇)

稿源:新华社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