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兰州
“科技冬奥”赛事用雪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1-24 09:3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1月24日消息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赛事用雪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计划处刘荣霞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管理情况。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飞腾研究员从项目立项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内容与课题设置、研究方案、考核指标等方面做了汇报。殷水清副教授、张东启研究员、李慧林博士和王东海副教授分别汇报了4个课题的研究目标、具体实施方案和预期主要成果等内容。项目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后对项目(课题)内容及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给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会议,项目及课题进一步厘清研究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对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项目拟通过组建以科研院所、冰雪高校、滑雪场和企业为主体的联合团队,针对滑雪场造雪、储雪、雪质保障和赛道维护等,研发适合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一方面为本次冬奥会雪上项目提供技术保障,另一方面旨在推动我国的雪务工作与国际全面接轨,并服务于后奥运时代我国冰雪产业“南展西扩东进”的战略目标。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