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兰州
春兰杯决出4强 中国“三英”对抗申真谞
发布时间: 2021-01-19 09:51 稿源: 新华社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月19日消息 第十三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8强赛18日在线上进行,最终柯洁、连笑和唐韦星3名中国棋手顺利晋级半决赛,韩国第一人申真谞战胜范廷钰占得4强一席。

  柯洁此番是连续第三届晋级春兰杯半决赛,他当天执黑对阵中国台北队选手许皓鋐,后者虽然在前半盘表现得不落下风,但柯洁在中后盘发挥出色,最终至177手获胜。

  “这盘前面自己并不是很满意,比较胶着,后面对手出现了不少问题。”柯洁赛后说,“许皓鋐最近这段时间处于连胜中,我把他当作一个很强的对手来看,今天我能赢其实是很辛苦的。”

  和2020年上半年相比,柯洁近期状态有所下滑,尤其是梦百合8强战他完败于范廷钰。“前一段时间学业压力比较大,现在放假了,所以能把棋放在主要位置上了,希望这段时间的用功能有回报。”

  作为中国知名棋手,连笑在本届春兰杯实现个人突破,击败韩国名将卞相壹后首次闯入世界大赛4强。“比赛中觉得自己(状态)不太好,后面都是抱着拼命的下法去下的,拼着拼着就赢了。”连笑赛后说。

  另一场比赛中,唐韦星经过近7个小时的鏖战执白战胜过去两届连获亚军的韩国选手朴永训。

  春兰杯半决赛将在20日进行,柯洁将对阵唐韦星,连笑遭遇申真谞。

  记者王浩宇王恒志

稿源:新华社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