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乒羽
2020世界羽联总决赛落幕 安东森、戴资颖单打摘金
发布时间: 2021-02-01 10:55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2月1日消息 2020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31日在泰国曼谷落幕,丹麦名将安东森和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分别摘得男、女单冠军。

  总决赛之前,世界羽联1月在泰国接连举办了两站世界巡回赛超级1000级别比赛,丹麦选手安赛龙和西班牙人马林分别蝉联男、女单冠军,但31日的决赛中,他们三连冠的梦想均告破灭。

  男单赛场,安赛龙以16:21、21:5和17:21不敌同胞安东森;女单赛场,戴资颖以14:21、21:8、21:19逆转战胜马林,捍卫了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

  “终于赢了。”戴资颖赛后感慨道,“这场胜利意义重大,我在场上必须时刻保持专注。马林速度很快,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一旦我放松注意力,分差就会被拉得很大,就很难追回来。与她比赛时,每一分都很重要。”

  男双决赛中,中国台北的李洋/王齐麟以21:17和23:21战胜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

  女双决赛上演“韩国德比”,李绍希/申昇瓒耗时92分钟,以15:21、26:24和21:19艰难战胜金昭映/孔熙容。

  混双冠军归属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他们以21:18、8:21和21:8击败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登顶。

  受疫情影响,许多知名选手未能参加泰国的三站比赛。中国队因对疫情的担忧宣布放弃参赛,日本队也在阵中大将桃田贤斗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宣布取消参赛计划。

  总决赛的结束意味着2020赛季终于落幕。世界排名已随着近期的三项赛事重启,首期恢复后的世界排名将于2月2日公布。

稿源: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