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篮球
原八一自由球员允许在窗口期注册 CBA裁判报告将恢复
发布时间: 2021-02-04 12:23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2月4日消息 2月3日,CBA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CBA公司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只要被中国篮协认定为自由球员的原八一队运动员,就可以在注册窗口期到CBA公司办理注册。

  “注册成功之后,球员将代表各自俱乐部参赛,但具体注册是否成功,是否能够参赛还要依据CBA联赛的相关规则。”张弛介绍说:“同时注册窗口期按计划是在联赛的第三阶段开始之前,主要包含两方面球员的注册:第一种类型是互换,也就是两个俱乐部将薪酬相近的球员进行互换,第二种类型是进行自由球员认领。但八一队球员如何被界定为自由球员以及相关条件,目前还没有形成决议。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官网最近一期自由球员名单显示,截至2020年10月27日18时,原八一男篮只有石颜博一人为自由球员。

  当谈到最后2分钟的执裁报告时,张弛也做出了相关回复,他表示,自常规赛第34轮起,CBA联赛将恢复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触发机制为“双五”条件,即在比赛最后2分钟,比分差小于等于5分,同时在比赛的最后比分差也是小于等于5分的时候才触发最后2分钟的执裁报告。

  此外,张弛解释道,之前没有发布制裁报告的原因是CBA内部人员调整,CBA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裁判员考核评估体系,通过奖惩机制激励裁判队伍对联赛进行更好地服务。

  随后,CBA公司裁判办公室裁判总监杨茂功从非法用手、投篮犯规、掩护犯规、不符合规定的球队席行为、骗取犯规行为和伤人动作六方面,对本赛季出现的个别争议判罚进行了详细讲解。(郝帅)

稿源:人民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