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北控破5遭浙江阻击 以10分之差落败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25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2月5日消息 2月4日中午,北控男篮在诸暨迎来了CBA联赛第二阶段的倒数第二个对手,也是排名积分榜第三位的联盟新贵——浙江稠州金租队,最终北控以102比112遗憾输掉了比赛,四连胜终止,第八次冲击队史最长的五连胜纪录未果。2月6日,北控队将会与本阶段最后一个对手深圳队对阵,之后就是一个长达七周多的联赛间歇期。

  在一鼓作气拿到四连胜之后,北控队迎来了进入到CBA联盟之后第八次冲击五连胜纪录的机会,且积分已经跃升到了第九位,击败上海队后休战的5天里,北控男篮针对浙江队的特点进行了演练,队员们的心气比较高。开场后浙江队果然是利用其出色的外线手感率先打出得分高潮,吴前虽然被北控球员限制,但是朱旭航在三分线外接连命中3记三分,这有些出乎北控的意料。兰兹博格也是火力全开,他单节就砍下18分之多,浙江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这一节北控外援约瑟夫·杨的投篮感觉不好,其他球员在外线也打不开,单节北控就落后了对手10分。第二节中段,马布里调整了战术,用个子更高的孙悦防守兰兹博格,遏制他的外线投篮,这一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朱旭航的外线依然很准,几次在北控追分的时候还能稳定命中三分。

  下半时开始之后,北控队进攻虽有起色,但在防守上依然对浙江队奇准的外线远投没有办法,特别是在吴前也加入到了三分投射的行列中来之后,两队的分差被迅速拉开,最多时北控曾落后达18分之多。决胜节开始后,北控队并未放弃,通过强打内线和转换进攻连得8分,其中王少杰两次暴扣,点燃了队员们的激情,北控队一度将劣势缩小到了6分。此后两队你来我往,在时间流逝当中,北控队最终以10分之差败北。

  这场比赛,如同赛前预测的那样,北控在内线受到的压力不大,输在了外线失分太多。北控本场仅仅投中了3个三分球,而浙江队居然一举投中17记三分,得分几乎占到全队一半。从比赛过程也可看出,在与强队过招时,北控男篮依然存在着一定差距,投篮命中率和对机会的把握上,显然不如基本功更扎实的对手。

  (文/本报记者刘艾林)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