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乒羽
IOC确认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赛程 6月15定排名
发布时间: 2021-03-03 09:40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3月3日消息 世界羽联2日宣布,国际奥委会(IOC)已经确认了世界羽联此前修改的东京奥运会积分赛赛程,2021年6月1日至6日举行的新加坡公开赛将是东京奥运会最后一项奥运资格赛。

  世界羽联发文表示:“这是国际奥委会批准的世界羽联所修订的奥运会及其资格赛制度的一部分,而资格的认证时间包括了两个阶段——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3月15日以及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6月13日。”

  第二阶段,也就是今年复赛的奥运积分赛赛事期当中,共有23个符合资格的比赛被纳入到奥运积分赛体系之内。

  羽毛球项目总共包含172个名额,其中有164个资格赛名额(男女分别为82个),两个东道主名额和6个第三方委员会邀请名额。每个国家的运动员人数上限为8男8女。

  单项方面,男、女单打各有38个名额,三项双打比赛中的每项包含16对组合。

  同时,以2021年6月15日的资格赛排名为依据,单打比赛每个参赛队伍最多有两个名额,双打比赛同样最多有两个名额。

  世界羽联表示,资格赛结束后,世界羽联将于2021年6月15日公布东京奥运资格赛的排名情况。也就是说,通过积分赛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名单将于那时确定。

  而通过主办国名额、第三方委员会邀请方式所分配的名额,会在6月18日前得到确认。获得配额的协会将有一周时间确认他们将如何使用,世界羽联将于7月5日之前重新分配所有未使用的配额名额,最终东京奥运会的参赛确认截止日期是7月5日。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