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林跃变身广场舞形象大使 愿带动更多人投身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50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3月26日消息 “每个人参与广场舞都是带着热情而来,而体育运动最重要的正是热情、激情。这既是吸引大家的一个点,也是对我的吸引所在,”前奥运跳水冠军林跃在“起舞中国”2021年全国广场舞社区展演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而此时他的身份,则是“起舞中国”的形象大使。为何在离开跳水运动员的道路多年之后结缘广场舞,林跃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退役后仍然一直致力于推广体育运动的他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全民健身,而从竞技体育到全民健身,运动员身上的正能量在不同的平台都应该得到发扬和传承。”

  当天,“起舞中国”2021年全国广场舞社区展演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一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支持,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据介绍,活动以全民健身展示和体育赛事开展相结合,形成全国联动、线上线下、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全覆盖格局,下沉到基层、深入到社区,以经常锻炼的居民为基础人群,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为主推项目。

  在发布会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向奥运冠军林跃、“广场舞小王子”饶子龙颁发了形象大使和推广大使聘书。

  在林跃看来,广场舞也确实是“离大家更近一点”的一种体育形式。“在运动员时期就关注到广场舞,但在退役后更多地接触全民健身后,我也感受到要把体育运动更好的与全民健身相结合,逐渐和广场舞有了更多的接触,”他说,“通过合理的饮食方式和运动方式相配合,管住嘴迈开腿,我也愿意更多地去跟大家分享自己在这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起舞中国”2021年全国广场舞社区展演系列活动将于2021年3月至12月在全国举办,预计全年将有200万人次参加。活动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与活力,引领示范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同时,也是运用市场化方式试点打造“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的探索。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