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资讯
万余名跑友决战宿迁首届马拉松 共享运动喜悦
发布时间: 2021-03-29 11:43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3月29日消息 3月28日上午,在宿迁市项王故里景区门前,随着信号枪声响起,宿迁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宿迁站)正式开跑,来自全国的上万名参赛选手冲向赛道,共享运动带来的喜悦。

  据了解,这是宿迁市区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本次比赛由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种赛制组成。

  经过激烈角逐,顾荣朝和杨花分别以2小时17分35秒和2小时42分16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全程男女组冠军,阿奴拜客库弯和吴昊旻分别以1小时07分58秒和1小时21分29秒的成绩夺得“半马”男女组冠军。

  来自江苏无锡的颜女士今年50多岁了,她开始跑马拉松十余年了,一开始是在本地跑“半马”,最近几年开始到全国各地跑“全马”。“宿迁去年通了高铁,过来非常方便,虽然是同一个省,但是我还是第一次过来,这个城市真的很漂亮,古黄河公园也很适合跑步。”首次到宿迁参加马拉松比赛,宿迁的城市文明给颜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1宿迁马拉松从项王故里出发,途经运河湾公园、雪枫公园、古黄河、市人民广场、骆马湖、三台山森林公园等知名景点,以及宿迁软件园、宿迁钟吾国际学校、北大附属宿迁实验学校等科技人文地标,最终到达市奥体中心。全程充分展示了宿迁市生态、文化和文明等城市形象,也贯穿了宿迁从历史文明跑向现代发展、从水岸风光跑向绿色生态的主线结构。

  作为一座年轻而又有着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城市,宿迁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把体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打造“1+X+1”时尚体育自主品牌赛事体系,连续八年举办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连续三年举办宿迁城市定向赛,并成功举办了大运河竞走和行走等系列赛事,全民健身活动精彩纷呈。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2021宿迁马拉松是今年全国首场万人马拉松,也是2021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的首场分项活动,赛事发展目标是力争3年内将宿迁马拉松打造成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记者刘林)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