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冬奥测试:不一样的“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4-06 11:23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4月6日消息 首都体育馆5日的“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迎来了非专业组男子、女子短道速滑接力比赛,赛后记者与运动员的非接触式采访体现了场馆对于未来疫情防控的考量,也实现了赛场服务在科技助力下的“零距离”。

  与以往的采访形式不同,本次测试活动赛后新闻混合区采访采取预约报名的方式,记者报名登记成功后才可以进入混合采访区参加对运动员的线下“分离式”采访,即运动员和记者分处两个房间,两个房间内分别架设有摄像机、显示屏、音箱和话筒等设备,保证运动员与记者能够在两个完全分开的区域中实现“零距离”通话,保证了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要求。参加下午业余组男女3000米接力的小运动员们成为了第一波接受媒体采访的“测试者”。

  第一组接受采访的是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的小队员们。来自北京一队的庞斯予和队友一同获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第一名。她表示,自己不光练习短道速滑,也很喜欢看短道速滑比赛,最喜欢的运动员是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的武大靖。尽管和采访的记者隔着一堵墙,但面对录制视频的摄像机,小姑娘还有一丝紧张。

  有了第一波受访示范,男子3000米接力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的王森威与吴柘希显得放松一些,他们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跟记者隔着屏幕,心里就不会太害怕。两人表示冰场质量非常高,能够让运动员滑出最好水平,能够“零距离”感受奥运场馆,也让所有参赛的小运动员十分开心。

  隔着镜头记者也能感受到运动员们的兴奋与激动,小队员们对冬奥的期待也出奇一致:希望能在现场看到国家队健儿比赛,更希望自己也有一天能代表国家站上领奖台。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