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篮球
男篮:阿根廷日暮西山 东契奇单手遮天
发布时间: 2021-07-29 11:00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7月29日消息 老牌强队阿根廷队也输球了。卢卡·东契奇几乎一人就将这支曾经的奥运会冠军打得溃不成军,斯洛文尼亚队118:100获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场奥运会胜利。

  继昨天晚上卫冕冠军美国队输球后,阿根廷队也没能幸免。至此,在21世纪赢得过奥运会男篮冠军的两支球队全都在首战折戟沉沙,世界男篮格局变了。

  来自达拉斯独行侠队的东契奇率领从来没打过奥运会的斯洛文尼亚队,第一节就拿下17分,全场轰下48分、11个篮板球、5次助攻和3个盖帽,证明他确实是现今篮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48分是奥运会男篮历史上单场个人得分第二高的纪录,他离巴西球员奥斯卡·施密特1988年创造的55分单场纪录只差7分。但比赛结束前4分半钟他就被替换下场,再没回到赛场。

  而曾经在2004年赢得过雅典奥运会冠军的阿根廷队只在开场时2:0领先,之后就彻底被压制。东契奇上半场拿下31分,最多时斯洛文尼亚队领先30分。虽然阿根廷队凭借经验,在下半场用杀伤战术试图激起斯洛文尼亚队的火气,但奈何实力差距太大,最终大比分落败。

  阿根廷男篮的衰落让人唏嘘,在2004年夺冠之后,2008年他们得到铜牌、2012年第四、2016年第八,而今年估计小组出线都困难。吉诺比利、努西奥尼等超级球星纷纷退役,只剩下两鬓已花白的路易斯·斯科拉还在苦苦支撑。之后他们还将面对2019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和东道主日本队,形势不容乐观。(记者单磊李博闻毛鹏飞)

稿源: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