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兰州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体育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8月1日至20日线下赛事活动一律推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05 09:5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8月5日消息 甘肃省体育局3日下发了《甘肃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体育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体育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加强公共体育场馆防疫工作的同时,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所有于8月1日至20日期间举办的赛事活动(不含线上举办项目)一律推迟举办,防疫态势好转前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50人以上的各类线下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和培训。

  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决策和处置,做到责任落实无盲区、无死角。各类公共体育场馆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坚持“能约尽约"原则,严控人员密度(室内体育健身场所人均活动面积不小于4㎡/人;地下室内体育健身场所人均活动面积不小于5㎡/人;游泳项目人均游泳面积不小于2.5㎡/人)。

  此外,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所有于8月1日至20日期间举办的赛事活动(不含线上举办项目)一律推迟举办,防疫态势好转前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50人以上的各类线下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和培训。要进一步挖掘和推广适合居家开展的体育健身项目,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在家开展简便易行的体育锻炼。

  各运动队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运动队防疫工作。要按照“非必要不出省训练”“非必要不接待外训”的原则,减少运动员及服务保障人员外出,确需出省的要履行报备手续,经审批后方可出行。要严格落实集中封闭管理,运动队人员在赴陕参加全运会前14天要实行集中封闭训练,向省体育局报备后方可赴陕参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