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世界田联继续暂停俄罗斯田协会员资格
发布时间: 2021-11-18 09:45 稿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1月18日消息 当地时间11月17日,总部位于摩纳哥的世界田联发表公告称,其会员大会当天投票批准了理事会建议,继续暂停俄罗斯田径协会的会员资格。同时,世界田联理事会还将继续监督俄罗斯田协完成会员资格恢复计划。

  17日当天,世界田联设立的俄罗斯特别工作小组公布报告称,为满足恢复会员资格的条件,俄罗斯田协取得了稳步进展,到目前为止的关键目标已经达成。不过,俄罗斯田协也承认,要真正改变该国田径界的风气尚需要数年时间。此外,工作小组认为俄罗斯田协还需要制定相应措施,防止在其恢复会员资格之后就兴奋剂问题重蹈覆辙。

  2015年11月,因俄罗斯田径界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世界田联决定暂停俄罗斯田径协会的会员资格。这也意味着,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及所有相关人员被禁止参加包括世界田径系列赛和奥运会在内的全部比赛,直至禁令终止。不过在2016年,世界田联理事会又作出决定,表示可批准没有兴奋剂问题的俄罗斯田径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国际赛事。(总台记者邹合义)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