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资讯
中国小将斯佳辉淘汰世锦赛冠军墨菲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59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小将斯佳辉淘汰世锦赛冠军墨菲

  中国兰州网11月25日消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斯诺克世界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在林顿巴比肯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在已经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参赛的世界名将如希金斯、威尔逊、马奎尔等都顺利晋级。中国球手有输有赢,比如周跃龙和吴宜泽分别在两场“中国德比”中脱颖而出,这些赛果均属正常。而第一轮首日比赛中的最大亮点和冷门,无疑当属2002年出生的中国球手斯佳辉以6比5击败世锦赛冠军墨菲了,要知道这次斯佳辉的身份还暂时算是业余球手,能够淘汰墨菲,让世界冠军一轮游,斯佳辉的表现非常抢眼。

  攻防俱佳决胜局“一剑封喉”墨菲

  面对久负盛名的墨菲,斯佳辉毫无压力,攻防俱佳,他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3比0,继而取得了5比1的领先优势,率先拿到赛点。之后,清醒过来的世锦赛冠军手感开始恢复,连续打出单杆50+,居然连扳4局,将比分追至5比5平,两人要在决胜局一战定胜负。此时斯佳辉顶住压力,在墨菲先上手抢下53分的不利形势下成功实现超分,收下最后一颗红球并完成清彩,绝杀墨菲一剑封喉,令这位比自己大了整整20岁的前辈遗憾告别英锦赛。

  说到这场比赛的神奇之处,不单单是声名不显的中国00后小将击败世锦赛冠军,更在于曾经进入过职业行列的斯佳辉此次是以业余选手的身份出战的,他凭借“Q School”综合成绩替补参赛,首轮就有出色表现,令人感到欣慰和“后浪拍前浪”的可怕。

  少年成名曾击败中国斯诺克领军人

  斯佳辉2002年出生于浙江绍兴,家在杭州,他的父亲斯培均曾开过一家台球室。斯佳辉从小受到酷爱打台球的父亲的熏陶开始练习台球技巧。2013年时斯佳辉还在读小学,一次偶然的机会父亲带他到上海参加了一场斯诺克业余比赛,斯佳辉收获了亚军。在确认自己具有一定的天赋之后,斯佳辉就走上了斯诺克之路。

  斯佳辉第一次“成名”还是他14岁时的事情,那是在2016年6月10日,当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福州站正赛首日,少年斯佳辉就迎来了最强对手——“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在人们都认为结果将会毫无悬念的时候,出人意料的事情却发生了,斯佳辉在先输两局之后连赢4局,以4比2击败了中国斯诺克领军人,让丁俊晖在国内赛场也尝到了一轮游的苦果。

  积累经验以业余选手身份参加8站比赛

  本赛季斯佳辉以业余选手身份一共参加了8站比赛,虽然整体战绩并不突出,也没有拿到过特别好的名次,但他已经先后战胜了两位前世界冠军(多特、墨菲)和三位“三大赛”冠军得主(多特、史蒂文斯、墨菲),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且在对阵时也不会再怵那些顶尖的世界名将,对于心理方面的提升非常之大。尽管不能确定他能否通过英锦赛的第二轮,但是以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这个还不足20岁的小伙子将来一定会在优秀职业选手的群体中占据一席之地。

  文/本报记者刘艾林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