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资讯
首届全国台式冰壶高校联赛在清华大学开赛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34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1月29日消息 由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台式冰壶高校联赛28日在清华大学打响第一枪。

  本届联赛设校内选拔赛与区域赛。28日在清华大学进行的比赛为校内选拔赛,要求参赛运动员必须为本校学生,根据规划,接下来不同高校的队伍间还将进行区域对抗赛。

  冰壶被誉为“冰上象棋”,是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台式冰壶借助液态冰专利技术,将传统冰壶赛道抬升至离地60至90厘米的高度,从而使参与者站着就能进行冰壶对抗。这一项目打破了季节、场地和设备限制,有望让更多人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

  台式冰壶赛道使用的“液态冰”是一种类冰材料,能够更好地模拟冰壶运动中的润滑特性等要素,从而使得台式冰壶实现了滑行规律与真冰壶相似,并且环保。

  此次联赛从清华大学开赛后,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还将与全国更多高校深入合作,助力我国冰雪运动的“体教融合”步入快车道。

稿源:新华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