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资讯
北京冬奥组委:“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已实现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43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1月14日消息 “‘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已经成为了现实。”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李森13日表示。

  1月1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京张高铁太子城站站前广场落满积雪。崇礼11日迎来降雪,雪后的崇礼冬奥氛围浓。中新社记者贾天勇摄

  当日,国新办就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绿色冬奥和可持续发展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李森在答记者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李森表示,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是申办、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目标之一。以冬奥筹办为契机,中国冰雪运动近几年得到了迅速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46亿。截至2020年底,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和803块室内外各类滑雪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已经成为了现实。”

  李森同时表示,发展冰雪运动是长期而非短期的行为,中国人口庞大,从人口基数和发展需求来看,中国冬季运动的场地目前还不算多。“在冬奥会以后,我们在这方面还要有大的发展,不会停止,而是要越来越好、越来越多。”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