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乒羽
乒乓球世界排名大变动 “小魔王”首当世界“一姐”
发布时间: 2022-02-16 15:08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2月16日消息 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国乒21岁的“小魔王”孙颖莎首度登上女子世界第一宝座,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梦退居次席,来自广州的刘诗雯跌至第17位。男子世界排名第一依然是来自广州的樊振东,来自深圳的林高远从第7位跌至第10位。

  在去年12月初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之后,国际乒坛没有大型国际赛事举行,上周在中国澳门举行的WTT冠军赛由国乒包揽男单、女单和混双冠军,但是该赛事不设任何积分。乒乓球世界排名原本是每个星期二更新一次,国际乒联昨天深夜却突然公布最新一期排名,而且男、女子世界前20位还出现了较大变动。原来,国际乒联修改积分规则,部分赛事积分过期,这导致一些原本排名较前的选手下跌好几位,在休斯敦世乒赛等近期举行的大赛中成绩突出的选手反而有较大提升。

  在男子前十位当中,除了继续雄踞第一的樊振东之外,国乒还有马龙、梁靖崑、许昕、林高远榜上有名。马龙继续守在第2位,梁靖崑从上周的第8升至第5,许昕从第3跌至第9,林高远从第7跌至第10。巴西队的雨果以及日本队的张本智和分列第3和第4位。

  在女子前十当中,此前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陈梦与孙颖莎互换位置,孙颖莎首度坐在世界第一宝座,陈梦跌至第二位。第3位依然是日本队的伊藤美诚。排在第4和第5的是国乒的王曼昱和王艺迪。日本队的左手女将早田希娜从第16飙升至第6位,她超越了暂列第8的日本队主力石川佳纯。此前仍在前十的丁宁和朱雨玲,分别跌至第13位和第16位。缺席了世乒赛和世界杯决赛的刘诗雯从第11位跌至第17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敏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