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兰州新区: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点燃青少年热情
发布时间: 2022-02-17 15:0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2月17日消息 今年以来,新区教体局以“相约新区·助力冬奥”为主题,通过“冰雪运动进校园”、“滑雪冬令营”、“小手拉大手”和“冰雪研学体验活动”等方式,深入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擦亮“冰雪运动进校园改革实验区”,努力提高新区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新区冰雪运动竞技水平。

  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在寒假前利用体育课和大课间,开展以冰雪为主题的校园文体活动,提高了师生对冰雪运动的认识,新区一中购置滑雪器材,把冰雪运动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冰雪实践和教学。新区冰雪运动员训练中心依托张家口专业滑雪教练到新区各学校开展滑雪知识讲授,进一步激发了师生滑雪热情,夯实了滑雪运动基础。

  据悉,2月17日,兰州新区举办第一届校园“冬令营”闭营活动暨兰州新区青少年滑雪队员选拔赛,在新区范围内选拔出一批热爱冰雪运动、心理素质坚强、身体机能优秀、运动天赋突出的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充实雪上项目人才队伍,组建新区青少年滑雪队,重点进行跟踪培养,代表新区参加各类滑雪比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