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兰州
甘肃省举办青少年滑雪挑战赛
发布时间: 2022-02-24 14:3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2月24日消息 冬奥有我——2022甘肃省青少年滑雪挑战赛近日在兰州龙山国际滑雪场举行,五十余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当天的一场降雪似乎是在庆祝比赛的举行,参加比赛的五十余位小选手从为他们准备的中级道上逐一滑下,绕过一个个旗门,尽最大努力去争取好成绩。本次比赛由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分单板和双板两个项目,按年龄分为甲、乙两个组别。

  省冰雪运动协会的秘书长熊晓明告诉记者:“甘肃省青少年滑雪集训队成立不久,举办这次比赛的目的是对我省青少年高山滑雪进行一次检验,通过比赛了解我省青少年选手经过一个雪季,在竞技水平上有多大提升,以便在下个雪季更好的对青少年滑雪项目发展做个铺垫。此外,我省青少年单板滑雪集训队还没有成立,本次比赛我们专门设了单板组,想通过比赛对单板选手有所了解,为明年成立单板集训队打下基础。协会成立以来,我们做了大量的普及工作,如冰雪进校园和各类比赛,现在青少年滑雪的体量已经增大。借助本次北京冬奥会,喜欢滑雪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这为我省冰雪项目发展打下了基础,而协会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还是在大众冰雪的普及上。”

  选手杨为钦说:“我是从三年级开始学习滑雪的,到现在已经滑了两个雪季,我非常喜欢雪,一次我从高级道上滑下来,体验到了滑雪的快乐。在几年滑雪的时间里,教练给我了很大帮助。最近我观看了冬奥会,看到了选手们的努力和艰辛。”

  小选手楚涵喻告诉记者:“我在低年级时看到一些孩子滑雪非常羡慕,后来我跟着教练开始学习,更加喜欢滑雪,感觉特别有趣。今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我非常喜欢冰墩墩和雪容融。我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参加冬奥会,赢得金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