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乒羽
国乒公布亚运选拔条件 4月世界排名决定部分参赛资格
发布时间: 2022-03-10 16:17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10日消息 中国乒协昨天发布《乒乓球项目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选拔办法》征求意见稿,夺得本月WTT新加坡大满贯比赛男单和女单冠军的球员将直接获得亚运会单打和团体参赛资格。

  WTT新加坡大满贯比赛3月7日到20日举行,国乒派出16人豪华阵容参赛,包括目前男子世界第一的樊振东、女子世界第一的孙颖莎,还有大满贯马龙、奥运冠军许昕、刘诗雯、陈梦、王曼昱等。张本智和、伊藤美诚、波尔、林昀儒等国乒主要对手也将参赛。

  根据中国乒协公布的选拔办法,除了新加坡大满贯比赛的单打冠军之外,在4月4日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位列男子和女子前三的国乒主力也将入围亚运团体阵容。在1999年1月1日后出生的国乒主力中,4月4日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女运动员也能获得亚运团体参赛资格。如果在上述三个条件下,入选的男、女运动员各不足5人,剩下的名额由国乒教练组集体研究讨论决定。

  全媒体记者 杨敏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