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资讯
商竣程首次杀入网球大师赛正赛
发布时间: 2022-03-11 16:08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11日消息 17岁的中国男子网球希望之星商竣程再创历史。继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资格赛首轮首次击败ATP排名前100的球员后,商竣程再进一步,在9日进行的资格赛次轮收获对手退赛大礼,成为首个通过资格赛杀入大师赛正赛的中国大陆男选手(2004年中国台湾男选手卢彦勋取得ATP男单正赛首胜)。

  商竣程的父亲是前中国国家足球队球员商毅,母亲是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邬娜。商竣程赛后在社交平台发文:“IW(印第安维尔斯)正赛见”。网球媒体“Tennis Majors”网站称,通过资格赛的17岁中国选手商竣程值得注意——前青少年世界第一,现在在ITF(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少年排名中位列第三。他将在正赛首轮面对同为资格赛选手的西班牙球员穆纳尔。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后,商竣程将进入ATP排名前500。

  商竣程5岁开始学习网球,11岁前往美国训练。2019年,商竣程获得第一个ITF青少年巡回赛冠军。2021年,他在法网、温网和美网被列为青少年组头号种子,分别进入八强、半决赛和决赛。2022年2月,商竣程获得里约网球公开赛外卡资格,这是他首次获得ATP巡回赛正赛资格。

  9日,同样在印第安维尔斯,19岁的中国女选手郑钦文在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赛女单首轮直落两盘击败37岁老将、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这是郑钦文WTA1000级别赛事的首胜,她的即时排名也上升至第70位。次轮她将面对3大满贯冠军得主、德国老将科贝尔。

  作者:张旺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