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羽毛球德国公开赛:何冰娇胜陈雨菲,“凡尘”组合夺冠
发布时间: 2022-03-14 16:51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14日消息 2022世界羽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决赛较量中,何冰娇2:0战胜陈雨菲夺得女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2:1击败保加利亚斯托伊娃姐妹夺得女双冠军。欧烜屹在男双、混双兼项作战,均惜败对手。

  此前淘汰山口茜、安洗莹等名将的何冰娇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女单决赛中以21:14、27:25战胜3号种子、奥运冠军陈雨菲夺冠。

  “今天我俩打得非常精彩,第二局比分紧咬时,我拿到几个运气球。和陈雨菲争冠军,既紧张又开心。这次我前几轮对手都比较强,应该说冠军含金量还蛮高吧。很久没有拿到巡回赛冠军了,这次胜利对我来说很重要。”何冰娇说。

  陈雨菲说:“今天我俩关键球处理很谨慎,态度都很认真。我有段时间没比赛,目前在恢复调整阶段。第一局失误有些多,希望尽快恢复感觉。接下来全英、瑞士公开赛,每一场比赛都是重拾状态宝贵机会。”

  女双1号种子、世锦赛冠军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与7号种子、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大战104分钟,第二局战至规则允许的单局最高分30分才分胜负,最终中国组合更胜一筹,以21:16、29:30、21:19夺冠。

  贾一凡赛后表示,第一次拿到德国公开赛冠军,非常开心。“比赛很艰难,在双方体力下降的情况下,信念最重要,我们更渴望拿到冠军。我和清晨珍惜在一起的每场比赛,不论什么级别,不论哪一轮,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陈清晨说:“我俩第一次经历30:29这样的单局比分。和东京奥运会那次和对手的比赛相比,双方都有进步,对手变得更强大、更难对付了。”

  男单决赛在两位20岁的亚洲新星中展开,泰国选手昆拉武特最终以21:18、21:15击败印度选手拉克希亚·森夺冠。混双1号种子、泰国组合保乌拉努科/德拉达那猜用时35分钟,以21:11、21:9轻取中国新配对的组合欧烜屹/黄雅琼夺冠。男双决赛中,“新双塔”刘雨辰/欧烜屹以21:23、21:16、14:21惜败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

  黄雅琼和刘雨辰赛后都高度评价新搭档欧烜屹。黄雅琼说:“烜屹这站比赛比我预想得要出色很多,双线作战很辛苦,混双、男双他都在后场杀球,体力消耗比较大。这站比赛刚开始时我的状态并不好,但随着不断晋级,他把我的状态也带出来了。”

  刘雨辰说:“冬训时一直在想办法发挥我俩特长,欧哥一直承担主攻手的角色。但当我们体能出现问题,进攻威胁性下降,会有些着急,抢到进攻机会却没能转化为得分。”

  记者 刘旸

稿源:新华网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