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乒羽
WTT新加坡赛樊振东4比3逆转马龙 国乒成功包揽5冠
发布时间: 2022-03-21 16:13 稿源: 央视网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21日消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22年WTT新加坡大满贯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了五项冠军。在男子单打决赛里,樊振东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逆转战胜马龙夺冠。

  樊振东和马龙是男单的前两号种子,他们会师决赛是众望所归。从实力上来看,樊振东、马龙是当今乒坛水平最高的两位男单球员,新老王者的对决一直是赛场上的最大看点。开赛后樊振东迅速进入状态,连连进攻得手,他拉开比分以11比6先胜一局。马龙在第二局领先开局,但樊振东连续得分给予回应以7比3反超。马龙虽奋起反攻,但樊振东保持领先以11比6再胜一局。

  马龙在第三局控制住失误,他再次拉开领跑,在8比6后他连得两分拿到局点。首个局点马龙顺利拿下,他以11比6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顶住樊振东的几次冲击,牢牢保持比分领先,他以11比9拿下,总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樊振东以6比4开局,马龙掀起反攻,连得4分以8比6反超。樊振东追回1分,马龙立即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给予还击,他以10比8拿到局点。一个幸运的擦边球,马龙又拿1分以11比8赢下,他以3比2反超领先。马龙在第六局有一个梦幻开局,很快以3比0领先,樊振东请求暂停。暂停后樊振东失误较多,马龙连续得分拉开到6比1。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樊振东上手更坚决,一口气连追5分扳为6平。8平后樊振东越战越勇,连得3分以11比8拿下,总比分追成3平。

  樊振东在决胜局先发制人,很快以4比1领先。易边后马龙努力寻求变化来尝试反攻,但樊振东牢牢保持领先。在4比8落后时马龙连追2分迫近,可惜他发球抢攻失误,樊振东之后正手拉球得分,他以10比6拿到赛点。马龙没有放弃努力,追回1个局点,樊振东正手抢攻得分,11比7,樊振东赢下决胜局以4比3险胜夺冠。

稿源:央视网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