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IW-弗里茨终结纳达尔20连胜 首夺大师赛男单冠军
发布时间: 2022-03-21 16:13 稿源: 央视网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21日消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22年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20号种子、美国本土好手弗里茨,以6-3/7-6(5)直落两盘击败身体状态不佳的赛会4号种子纳达尔,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也成为继2001年阿加西后首位夺得IW男单冠军的美国本土球员,纳达尔遭遇赛季首败,20连胜记录就此终结。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在连续丢掉前两个发球局后,以0-4开场。1-5落后的情况下,纳达尔虽然奋力追赶,破掉了弗里茨的首个发球胜盘局,不过第9局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也被破发,纳达尔以3-6先输一盘。

  第二盘开始前,纳达尔申请了离场接受治疗。回到赛场后,纳达尔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不过随后一局便被弗里茨完成回破。在打完第9局后,纳达尔再次要求了局间的医疗暂停,让理疗师按摩了自己的背部。随后一局,纳达尔在挽救一个赛点后惊险保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之后双方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

  抢七局,弗里茨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以2-0开场,虽然之后破掉了弗里茨的两个发球分,一度取得5-4的领先优势,不过弗里茨随即连下三分,从而以7-5赢得抢七胜利,并就此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锁定2022赛季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冠军。弗里茨成为2001年(阿加西)以来第一位在这里捧杯的本土球员,也是2018年迈阿密伊斯内尔之后首位夺得大师赛冠军的美国球员。

稿源:央视网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