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网球女子世界第一巴蒂突然宣布退役
发布时间: 2022-03-24 16:48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24日消息 3月23日,WTA女子职业网球现任世界第一巴蒂突然宣布退役,结束其辉煌的职业生涯。

  澳大利亚女子网球名将巴蒂刚刚在2022澳网公开赛上夺取女单冠军,为本土观众带来久违的欢乐,这让她的退役决定变得格外突兀。“今天我宣布退出网坛,这对我来说是艰难而又五味杂陈的。我非常感谢这项运动给我的一切,离开时我仍然感到自豪和满足。感谢一路以来支持我的每一个人,我将永远感激我们共同创造的一生的回忆。”巴蒂在退役声明中说。

  自2010年进入职业网坛以来,巴蒂在巡回赛共赢得15个单打冠军和12个双打冠军。25岁的澳大利亚姑娘在三种不同的场地上拿到三个大满贯冠军,分别是2019年法网、2021年温网以及2022年澳网。巴蒂位居世界第一的总周数达121周,这也是她职业生涯最了不起的成就之一。

  2014年,身患抑郁症的巴蒂曾经宣布退役,那时候她只有18岁。2016年,20岁的她宣布复出。和之前相比,这次巴蒂是在势头正盛的时候急流勇退。她在最近26场巡回赛比赛中赢下了25场,最近参加的四站巡回赛三站夺冠。她最后一次亮相是在今年澳网,巴蒂以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成功捧杯,成为44年来首位在本土大满贯折桂的澳大利亚女将。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