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乒羽
翁泓阳2-1逆转印尼名将 勇夺韩国赛男单冠军
发布时间: 2022-04-11 16:14 稿源: 央视网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11日消息 北京时间4月10日,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结束男子单打决赛,翁泓阳夺得冠军。在与印尼名将克里斯蒂的较量中,翁泓阳先丢一局后成功翻盘,他以2比1逆转克里斯蒂夺冠。

  本次韩国公开赛国羽参赛人数不多,整体表现一般,翁泓阳是最大的亮点,在男单赛事里一路闯入决赛。半决赛里,翁泓阳以2比0战胜丹麦的斯文森,他在决赛里遇到印尼名将克里斯蒂,克里斯蒂曾拿到过亚运会的冠军。

  首局开始后克里斯蒂就打得很主动,他的防守非常稳健,没有给翁泓阳什么进攻机会。在4比9落后时翁泓阳曾连追3分迫近,但克里斯蒂还击4分重新拉开。之后的比赛克里斯蒂掌控局势,他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2先下一城。

  第二局翁泓阳有所调整,更注意用落点的变化来调动对手,在4比0开局后他保持领先位置,以11比9领先2分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克里斯蒂继续反扑攻势,在追成11平后又连续得分以13比12反超。翁泓阳还击1分追平,在15平后他失误增多,克里斯蒂连得3分拉开。双方各得1分,比分落后的翁泓阳放手一搏,连追5分以21比19扳回一城。

  决胜局克里斯蒂先拿2分,翁泓阳加强攻势,不断给对方施压,克里斯蒂失误增多,翁泓阳连续得分以6比3反超。之后翁泓阳持续施压,他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翁泓阳扩大优势,一度拉开到16比10,克里斯蒂掀起反攻连追5分。关键时刻翁泓阳顶住压力,连得5分以21比15赢下决胜局,他以2比1逆转赢球夺冠。

稿源:央视网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