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资讯
师大学子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4-13 14:4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12日消息 日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2019届现代教育技术硕士毕业生冀雅君受邀参加大会并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奖。

  冬奥会期间,冀雅君担任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运行团队、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志愿者主管,负责报道志愿服务动态。作为“志愿者的志愿者”冀雅君将自己教育技术专业知识与摄影特长发挥到赛事服务、报道宣传工作中,带领团队着手制作志愿者信息库,并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雪如意”场馆中387名志愿者奉献的身影,让志愿者自信的微笑成为最美丽的名片。

  为了抓拍好的照片,她常常来不及戴手套,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天气里拿着相机冲在队伍最前进行跟拍,拍摄志愿者工作状态、撰写志愿服务专报、挖掘志愿者典型、展示志愿者风采,从51岁的志愿者到“00后”大学生志愿者……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件件感人的事迹,都经她之手报道出来。然而,相机里数千张志愿服务的照片却没有她自己的身影。作为张家口人,冀雅君与奥运结缘始自北京2008奥运会。那一年冀雅君刚上初二,收看奥运会、收藏有奥运专刊的报纸便成了她难忘的回忆。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为家门口的冬奥会贡献力量驱动着她积极投身冬奥志愿服务,从“收藏”到“输出”,少年时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得到升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