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兰州
“一场三馆”工程进入验收阶段 兰州奥体中心4月底交付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22-04-21 14:0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21日消息 20日记者来到奥体中心,看到这里各个场馆的工程已经全部进入尾声,一些验收工作正在展开。兰州奥体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场馆活动部专员齐祥安告诉记者:“目前,奥体中心一场三馆的验收组织已经完成,计划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工作,并转入试运行阶段。”

  齐祥安告诉记者:“奥体中心工程项目通过各级政府及相关单位的积极协调、配合,一场三馆的验收组织已经完成,计划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工作,并转入试运行阶段。目前,兰州奥体项目工程中,地基与基础分部、主体结构分部、钢结构分部工程已基本完成。体育工艺工程、草坪、户外场地跑道、音响、灯光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验收前的准备工作。”

  走进“玫瑰”主体育场,草坪的验收工作正在进行,场内外局部还在进行一些修整工作,一座美丽、雄伟的体育场已经展现在了眼前。齐祥安说:“体育场拥有座位60000个,是具备承办国际单项体育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的全国甲级场馆,铺设天然草坪,还配置有国际田联认证的塑胶跑道。除了体育赛事外,未来可以开设大型展会、演唱会等等。今后要将体育场打造成大型的国际赛演中心,成为重要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

  来到“郁金香”综合馆,门口的绿化工作正在收尾,馆内也进入最后的装修和清扫工作,场中斗型屏已经组装完成,等待最后的吊装。齐祥安介绍说:“综合馆可容纳观众8000人,场馆的主要特点是能够用6至8个小时实现篮球场地到冰球场地的转换,这个功能让市民在感受篮球运动激情之外,也可以通过冰篮转换去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未来该场馆还能进行演绎等活动,把场馆打造成室内的综合文体竞演中心。”

  走进“荷花”网球馆,可以看到仅有一些内部装修还在进行,其它工程都已经完工。齐祥安告诉记者:“网球馆可以容纳3000名观众,场馆的特点是有一个可开合的屋顶,场地用的是国际网联认证的丙烯酸进口材料,未来网球馆可以结合场馆特点除了网球赛事之外,还能开展一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电竞赛事、动漫展览,以及脱口秀节目等等。”

  “百合”游泳馆内部装修和清扫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记者来到这里时泳池已经注水,等待最后的验收。齐祥安说:“游泳馆可以容纳观众3000人,内部有一个比赛的跳水池、标准游泳池和热身池。未来热身池可以成为全民健身基地开放给市民。”

  “兰花”运动员公寓已经进入最后的装修收尾工作,公寓外围周边的地砖铺设也已进入尾声。齐祥安说:“运动员公寓和产业用房项目工程,基础分部、主体结构、玻璃幕墙已经完工,尾项工程正在有计划的推进,目前运动员公寓的客房区域装修已全部完成,公共区域装修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软装和家具摆放,预计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并转入试营业。”

  此外,齐祥安告诉记者:“奥体户外工程正在加紧推进,目前路面沥青正在施工当中,石材铺装已基本完成,周边绿化已基本成型,苗木种植工作正在实施当中,受到气温影响5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