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兰州
兰州市城管委组织开展省运会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05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29日消息 近期,市城管委开展了省运会专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市城管委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成立了综合协调、环境卫生整治、市容秩序维护及基础设施建设4个组,同时,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工作实施督导检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深度开展环卫清洁作业,督促辖区严格落实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及凌晨大扫、全天候巡回精细保洁制度,每日安排小型清洗车对主要场馆周边及涉赛区县主次干道、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重点区域冲洗作业1次。督促辖区继续推行环卫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制度,及时对公厕门窗、墙面进行清洗及粉刷更新,定期消毒、喷药、灭蝇、除味。开展南滨河路奥体中心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累计清理沿线垃圾堆积物908.3余吨、路面脏源点约1024处、卫生死角及油污约3536处、残标广告约2734处。

  督促各县区城管部门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已拆除主城区老旧广告1705处,保障省运会赛场及涉赛道路周边的户外广告设置安全、规范有序。督促主会场周边沿街商铺的经营者、管理者定期对其经营、管理店铺的门头牌匾、外立面墙壁、橱窗玻璃、台阶地面进行清洗清洁,对易积油污的餐饮店门头牌匾、墙壁、玻璃橱窗加大清洁频次和监管力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