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足球
欧冠“最伟大半决赛”:皇马制造
发布时间: 2022-05-06 15:29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5月6日消息 “在一场引人入胜和充满戏剧性的欧冠半决赛中,皇家马德里在被淘汰的边缘完成绝地反击。”路透社4日称,皇马球员罗德里戈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扮演奇兵角色,他在补时阶段连入2球,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加时赛中,本泽马造点并主罚命中,银河战舰主场3∶1逆转曼城,总比分6∶5淘汰对手晋级。欧冠决赛29日将在法国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进行,皇马与利物浦将上演强强对话。

  “瓜迪奥拉被诅咒了”

  “请上帝下来解释一下吧!”西班牙《马卡报》在皇马逆转曼城晋级欧冠决赛后异常激动。西班牙《阿斯报》评价皇马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球队”,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也直言“不可思议”。

  罗德里戈赛后表示:“我们当时已经濒临被淘汰,但上帝告诉我:今天是属于你的日子。”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坦言:“我们本赛季先后淘汰了巴黎圣日耳曼、切尔西和曼城,他们都是在赛季初被看好可以赢得欧冠的球队。”

  而首回合4∶3击败皇马后,曼城的晋级前景原本一片大好。路透社称,这种情况下,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认为球队没必要冒险。“蓝月亮”取得进球后,球队上下变得愈发谨慎,缩手缩脚的曼城随后连连犯错,被皇马逆转。英国《卫报》总结称,“伯纳乌仿佛一条迷人峡谷,它成功地困住瓜迪奥拉。”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也许是欧冠历史上最伟大的半决赛,曼城带着失望被永久刻在史册上。球队陷入被动后,场边的瓜迪奥拉显得心烦意乱。终场哨响起后,瓜帅无奈吞下欧冠半决赛第6次失利的苦果,“瓜迪奥拉的执教生涯中,这已经是他连续第12年无缘欧冠冠军,他一定认为自己被诅咒了”。

  “我们有一笔账要算”

  这是自2017至2018赛季欧冠决赛后,利物浦和皇马又一次在通往欧洲之巅的路上相遇。英国《每日邮报》称,作为“红军”的当家球星,萨拉赫很期待这次重逢。4年前他在比赛中因伤下场,目睹球队1∶3失利。萨拉赫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说:“我们有一笔账要算。”

  回顾两支球队的欧冠交锋史,双方一共相遇8次,皇马取得4胜3负1平,稍占上风。其中,他们两次在欧冠决赛中相遇,最终各胜一场。

  此外,皇马上次欧冠决赛输球还是在1981年,皇马最近7次闯入欧冠决赛均最终夺冠。尤其是本泽马、莫德里奇和马塞洛等主力球员随队夺取过去4个欧冠冠军,决赛经验丰富。不过利物浦也能够在欧冠赛场创造奇迹,他们在2019年欧冠决赛战胜热刺,克洛普首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

  下赛季欧冠资格花落谁家

  本赛季欧冠冠军即将出炉,而围绕下赛季欧冠资格的争夺战也日趋白热化。欧洲五大联赛中,德甲、法甲和西甲的冠军“名花有主”,英超和意甲的争冠悬念仍在继续。进球网称,作为英超争冠组的成员,曼城和利物浦谁能问鼎尚不明朗,但它们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已被锁定,剩余的两个名额大概率归属切尔西和阿森纳。

  身处第四的阿森纳已经连续5年缺席欧冠,但他们需要提防身后的热刺,二者12日的直接碰面将决定欧冠资格归属。曾效力于热刺的杰米·奥哈拉说:“阿森纳会迎来一场硬仗,这场北伦敦德比好比决赛。”

  与英超惨烈的欧冠资格争夺战不同,意甲前四已经在35轮联赛结束后全部产生——AC米兰、国际米兰、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下赛季将携手征战欧冠。“美国体育新闻网”3日称,尤文图斯结束长达10年的联赛统治后,意甲的争冠前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富有悬念,“米兰双雄”的比拼让本赛季意甲变得激动人心。积分榜上,AC米兰以77分领先“同城死敌”国际米兰2分。

  皇马提前4轮锁定西甲冠军后,安切洛蒂就此成为首位集齐欧洲五大联赛冠军的教练,这是银河战舰队史第35座联赛冠军。皇马身后的巴塞罗那本轮2∶1击败马略卡,球队有望在下一轮锁定前四。ESPN分析称,目前在西甲排名第三的塞维利亚基本上岸,而排名第四的马德里竞技队内潜伏危机,财务状况不佳让球队人心不稳,如果未能晋级欧冠将产生严重后果。

  德甲方面,除了拜仁和多特,目前分列3至6位的勒沃库森、弗赖堡、莱比锡和科隆都有望争夺欧冠资格。由于法甲只有前两名能够直接晋级欧冠正赛,第三名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因此除了已经上岸巴黎圣日耳曼,马赛、雷恩和摩纳哥都有机会获取晋级资格。

  作者:柯鑫 李佳寅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