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男排联赛1/4决赛 北京、浙江、上海顺利晋级
发布时间: 2022-12-28 16:15 稿源: 新华社   编辑:张安化

  中国兰州网12月28日消息 27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继续展开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浙江体彩男排、上海光明男排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河北保定沃隶将和山东儒辰在次日迎来决胜一战。

  1/4决赛具体对阵为:浙江体彩对阵四川男排、河北保定沃隶对阵山东儒辰、上海光明对阵天津食品集团、南京广电猫猫对阵北京汽车。比赛采用三场两胜制。26日的首场碰面中,北京、浙江、上海、山东均战胜各自对手。

  27日浙江体彩和四川男排率先开战。首局浙江25:16轻松拿下。第二局双方展开鏖战,节末打到28:26,浙江才惊险胜出。决胜局浙江没有给对手反扑机会,25:17锁定胜利,总比分2:0晋级半决赛。

  北京汽车前一天横扫南京广电猫猫。此役双方实力差距体现依然明显,四外援出战的卫冕冠军25:15、25:21、25:14直落三局,总比分2:0晋级半决赛。北京队外援托马斯和埃尔南德斯分别拿到15分和14分。

  相比首场的磕磕绊绊,本场上海光明面对天津食品集团一鼓作气,以25:18、25:16、25:20横扫对手,总比分2:0晋级半决赛。

  山东儒辰首场和保定沃隶大战五局才分胜负,双方都消耗不少。首局山东苦战到22:25不敌保定。第二局山东失误较多,局末被保定连续得分25:18再下一城。第三局山东率先打开20分大关——但面对保定的强势进攻,他们痛失局点,随后网前失误反送对手拿下赛点。最终山东0:3不敌保定,双方大比分战成1:1。

  28日,男排联赛将迎来对组交叉淘汰赛的第三轮比赛,保定沃隶和山东儒辰将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展开争夺。(记者杨帆、胡佳丽)

稿源:新华社   编辑:张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