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体育  >  体育
中国足协回应武汉三镇俱乐部: 争议判罚流程合规,俱乐部应合理表达诉求
发布时间: 2022-12-29 09:41 稿源: 新华社   编辑:张安化

  中国兰州网12月29日消息 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27日发表声明,对武汉三镇俱乐部日前提出的相关质疑进行回应。声明表示,23日武汉三镇0比1不敌成都蓉城的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流程合规、尺度统一,希望各俱乐部通过正常渠道合理表达诉求,共同维护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环境。

  武汉三镇俱乐部日前公开质疑中国足协对前锋马尔康的停赛处罚,认为球队在23日比赛中遭遇点球漏判并且本赛季中超最后阶段赛程安排不公。武汉三镇表示,中国足协相关决定严重损害本俱乐部利益,会和“黑暗势力”作斗争。

  对此,足协声明进行逐一回应。关于马尔康因在23日赛后踢坏球场拱门而被停赛1场的处罚决定,声明表示:“马尔康的违规违纪行为,事实清晰,判罚依据明确。类比本赛季第一轮第4场上海海港队16号队员踢碎球员通道玻璃门的违规违纪处罚,尺度统一。”

  针对23日比赛最后时刻出现的疑似点球争议,声明中说:“经过对VAR工作录音进行检查,该判罚VAR流程准确。赛后,该判罚上报裁判委员会组织评议组评议,评议流程合规,评议组一致认为当值主裁判判罚无误。”

  对于中超联赛最后阶段的赛程调整,声明表示,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的工作原则是,首先须经双方俱乐部及相关赛区同意,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再由主办方协助调整。“整个过程中,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尊重各俱乐部自身状况和参赛意愿,不存在有损武汉三镇俱乐部利益的安排。”

  “针对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在声明中提及的‘黑暗势力’,中国足协将专门听取武汉三镇俱乐部的意见和相关证据,如有此类情况,绝不姑息,严肃处理。”声明表示。

  本赛季中超联赛目前还剩最后一轮,武汉三镇与山东泰山同积75分,武汉三镇以5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联赛榜首。

稿源:新华社   编辑:张安化